上海以“特色园区+产业联盟”方式发展生物医疗产业

新华社2019年12月24日10:12分类: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

新华社上海12月17日电(记者李荣)上海以“特色园区+产业联盟”的方式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近,上海在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之一的嘉定成立了生物医疗产业联盟,推动形成可供行业主导企业与活跃的科创项目交叉互融的特色园区,加快生物医疗产业链上项目、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的对接。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嘉定工业区生物医疗产业联盟,集合了生物医疗研发制造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科技成果转移和金融投资机构,发挥资源互补、协同创新的优势,降低研发成本,加快成果转化速度。同时,一批高端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产业项目签约入驻嘉定工业区。

由嘉定工业区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组建的上海育成生物科技园,是瞄准生物医药和医疗产业的专业孵化器,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建立了从技术平台、临床资源、人才培育到空间承载的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