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

台州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2019年10月30日16:23分类:台湾农民创业园

台州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园区全景图

园区全景图

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9年11月经国家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是浙江省3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2010年3月专门建立台创园管委会,全面负责台创园的创建工作。经过五年来的努力,仙居台创园建设取得了稳步推进,发展基础不断得到提升。

目前,仙居台创园已集中连片流转土地8000多亩,落地项目26个,协议总投资25亿余元,且2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台资3个、合资6个(目前在园区从业的台胞及家属有8人,其中常驻园区的3人),其余项目也都包涵一定的台湾元素(如引进台湾品种、技术或者经营理念等),已累计引进台湾农业新品种30多个、先进技术10多项。产业主要涵盖有机农产品生产、高档花卉苗木种植、种子种苗研发、特色精品水果种植、名贵中药材生产以及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等。另外,台创园已累计完成各类投资10亿余元,建成各类农业设施大棚70多万平方米。已建成1万平方蝴蝶兰生产基地、200亩花椰菜育种基地、150亩铁皮石斛良种培育和生产基地、3500多亩蔬菜育种及有机种植基地、800多亩特色精品果园、100多亩牡丹园项目及台湾优质小西红柿、人参果等台资项目。同时,园区还投入1亿多元,完善道路、排水渠道、自来水、供电、绿化等基础设施,极大的提高了台创园的产业承载能力。

我们十分注重投资环境的优化,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硬环境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改善园区投资软环境。一是注重制定政策惠商。及时制定了台创园优惠政策,出台了《关于鼓励台商独资企业投资的若干意见(试行)》。通过政府负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土地基准低价和企业税收返还等多方面优惠政策,以吸引台商来我县投资创业。二是注重简化手续便商。对已签约的项目,实施“高速绿色通道”审批制度,为企业早日落户提供方便,在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指派专人代为办理,实行全程代理一站式服务。三是注重加强联系亲商。建立干部跟踪服务企业制度同时成立驻企干部制度。开展经常性走访,切实加强与入园企业的联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碰到的问题困难,并积极协助入园企业申报各类扶持政策。同时,对一些重大项目,还落实县领导进行对接联系。四是注重技术服务扶商。我县在台创园建立了浙大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设立“浙江大学科技特派员服务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并举办各种技能培训提高企业员工技能,加快推进台创园和企业发展。

优惠政策

中共仙居县委仙居县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台商独资企业投资的若干意见(试行)

联系方式

主要负责人:应良水

联系方式:0576-89378008

邮箱:zjxjt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