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生技小组主要工作成果

两岸企业家峰会2019年10月24日16:38分类: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

1、成立两岸健康照护及生物科技策略联盟。双方各有5家具有专业实力、商誉优良之企业首批加入联盟。台湾方面为中天生技、东曜药业、南良集团、必康生技、锡安生技;大陆方面为泰州东方中国医药城控股、江苏康缘药业、江苏省人民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石家庄以岭药业等,共同成立了策略联盟。同时宣布江苏泰州为策略联盟示范区,探索新的政策,开展高效的新的合作模式。

2、锡安生技与泰州市中医院签署合作协议。以开发及制造“质子标靶癌症治疗机”为营运核心的尖端医疗设备供货商与泰州中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质子治疗专科中心,并致力打造该院区成为医疗卫生以及质子治疗的特色示范区,进一步深化两岸生技医疗产业的合作。我们相信这些项目的落实,将造福癌症患者。

3、台中慈济护理之家与南京钟山颐养园签署合作协议。 台中慈济护理之家将为南京钟山颐养园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分享“小区整体照顾模式”、“医养结合”的经验,并提供人才培训。双方缔结为姊妹院,以增进两岸老年服务交流,同时共同促进两岸老年人交流、互访,开展老人长照服务。

4、胜亚生物科技入驻厦门市海沧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生产诊断试剂。

5、和鼎资产管理公司在福州市仓山区设立妇产专科医院。

6、福德健康公司与莆田第一医院、莆田口腔医院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共同以开拓的理念、创新的体制,凭借各方优势,精诚合作,精心管理,按照先进的现代医院管理模式经营医院,建立一套具备台湾医院创新特色,又符合莆田实际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与运行新机制。进一步落实海峡两岸健康服务业合作与交流,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更加先进的口腔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