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在京召开2019海外工程经验交流座谈会

两岸企业家峰会2019年10月17日11:17分类: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

2019年1月15日,两岸企业家峰会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在北京江苏大厦召开2019海外工程经验交流座谈会。小组陆方副召集人赵小平和台方副召集人余俊彦共同主持会议,小组陆方召集人傅成玉,台方召集人杜紫军、副召集人吴亦圭,以及两岸企业家代表等共51人参加会议。来自台湾工程技术顾问商业同业公会、中鼎集团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能源集团、国机集团、中国信保等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及代表在座谈会上就海外工程项目合作和工厂智能化议题发言,并就寻求未来可能的合作机会进行交流和讨论。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一是通过两岸合作打造国际市场,双方企业以此会议作为基础,结合彼此优势,一同开创新市场。二是大陆方面与会企业与台湾中鼎及台湾企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优势互补,机会共享,一同寻求海外工程商机。三是两岸企业共同寻求中国大陆及海外石化厂智能化升级改造合作机会,提升石化厂智能制造水平及能源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