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凌集团境外园区(2)

华凌集团境外园区2019年10月17日16:14分类:境外园区

三、优惠政策

2014年6月27日,格鲁吉亚和欧盟签署了《联合协定》,其中包括《深度广泛自由贸易区协定》(AA/DCFTA)。在东部伙伴关系框架下,上述协定大大加深了格鲁吉亚和欧盟之间的政治和经济联系。

《深度广泛自由贸易区协定》让格鲁吉亚的企业能够快速便捷的进入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欧盟市场,从而给格鲁吉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并提升国家的竞争力。

从投资环境上看,格政府先后出台了《格鲁吉亚促进和保障外商投资法》、《投资法》和《自由经济法》等法律制度,从放宽投资范围,保障投资者法律地位,维护对境外投资者的资金、资产安全,减免投资税收,简化行政审批、对外商投资实行国民待遇、鼓励建立自由工业区(工业保税区)和工业园等各方面进行立法规范,投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具有很强的投资吸引力。格政府推行自由经济政策,减少对经济活动的行政干预,简化行政审批手续,为公司注册和经营活动提供便利。同时具有宽松的金融环境、和较低的税率、对绝大部分进口商品实行零关税率的贸易金融政策。

格政府为支持华凌国际经济特区项目,给予多项优惠条件。包括批准并修改相关法律法规以保证顺利完成“经济特区”项目的投资权益和安全。在第比利斯市给予不少于420公顷的土地用于建设本项目,并给予该项目10年内免收一切税收的优惠政策。在华凌国际经济特区内可设立保税区,保税区内企业所需的加工设备、机械、用品及材料免征进口关税和增值税,同时在华凌国际经济特区内可建立免税工业区,享受现行格鲁吉亚免税工业区法的优惠政策。对于进入国际经济特区的商品交易仅按3%-5%的低增值税税率征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2015年10月华凌自由工业园区项目被格鲁吉亚政府批准为该国免税工业区。根据格鲁吉亚自由工业园区法,入住自由工业园区的企业,可享受格鲁吉亚关税、增值税、财产税免税的优惠。凡在自由工业园区加工的产品,出口到欧洲各国为零关税,在格鲁吉亚当地销售,只收取4%的海关服务费。

四、基础设施

华凌国际经济特区项目自2012年开工建设,实际完成建筑面积53万平米,项目二期工程保税加工区20.65万平米在建。

(1)自由贸易区已完成建筑面积23.6万平米;其中,贸易城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贸易广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商贸仓库8.6万平方米。

(2)保税区完成建筑面积4.58万平米;其中,海关0.3万平米、海关监管仓库4.28万平方米。

2019年,项目将按照工程规划,继续推进园区保税区建设,完成保税区土地平整、土石方工程、保税区监管库区、水电气管网及道路和绿化工程等施工作业,全年完成保税区5万平米建设计划。

华凌自由工业园区项目,园区规划建设免税工业区和配套服务区,用地73公顷,其中免税工业区、配套服务区用地面积分别为35.92公顷、35.59公顷。

项目自2012年开工建设,免税工业区规划新建改建海关办公房1栋、海关监管库房6栋、工业加工区厂房30栋,共计37栋,建筑面积共计14.47万平米。主要功能为面向欧亚的建材类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享受格鲁吉亚免税工业区法的优惠政策;

五、配套服务

1.华凌国际经济特区配套区已完成建筑面积24.82万平米;其中,配套住宅31栋,建筑面积21.15万平米;五星级酒店(帕佛伦斯酒店)1栋,建筑面积2.7万平米;酒店配楼2栋建筑面积1.1万平米。

2.库塔依西华凌自由工业园区配套服务区用地面积35.59万平米,新建改建办公楼、职工宿舍及住宅公寓、商品展示中心、酒店、商业中心等,共计33栋,建筑面积共计38.95万平米。主要功能为免税工业区提供配套服务。

3.为使境外投资企业实现便捷金融服务, 2012年,华凌集团正式收购格鲁吉亚 BASIS商业银行,成就中国民企收购海外银行第一真实案例。目前,华凌集团已经拥有格鲁吉亚BASIS银行100%的股权,通过提供贸易融资、结算服务等多种产品,支持中国企业的贸易和投资活动。

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7月